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山东省职工健骨操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3:24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7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爱卫办联合主办的山东省“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职工健骨操大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17地市及省直单位共5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市级比赛,选拔出文登区参赛队代表威海市参加了此次决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威海市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全面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骨骼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全面普及推广健骨操,自今年6月份以来,威海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体育部门、总工会、爱卫办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在全市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健骨操”学习培训及竞赛活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利用业余及工间时间,结合各类活动积极操练健骨操,营造了全民重视健康、践行健康的良好氛围。

全市有212名业务骨干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推广培训,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的普及和开展。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威海市广大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将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健身的热潮。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宣传推广“健骨操”,引导广大群众重视骨骼健康,科学健身,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慢性病防控向纵深开展,使全市慢性病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建设健康威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