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预艾于心,与爱同行”高校艾滋病防控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5:09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监测资料显示,近几年我国青年大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明显,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艾滋病预防知识匮乏、同性恋人数上升、学校性教育的缺失等原因成为我国高校艾滋病感染者上升的主要原因。威海市也在驻地高校发现了学生艾滋病病例,且病例全为男性,感染途径均为男性同性性行为传播。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市驻地高校大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促使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恐慌,消除歧视,11月26日,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了两期“预艾于心,与爱同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培训两所高校大一新生800余名。

    活动中,威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就有关艾滋病防治基本理论、预防措施、当前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流行特点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等进行详细讲解,活动中还穿插着大学生们自编自演的有关防艾的文艺表演及有奖知识竞答。两所高校团委、校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会按照上级加强高校艾滋病防治有关要求,加强与辖区疾控中心合作,继续做好后续师资培训和宣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发生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增强“艾滋病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