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8:20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结核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推动我市结防工作的规范开展,市疾控中心于12月22日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培训会议。来自市胸科医院、各区市结防机构的预防科长、药品管理人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瑞英到会并讲话,要求全市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更好开展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目前防治形势。目前结核病在我市法定报告传染病中一直处于第一或者第二位,再加上耐多药肺结核筛查出来后由于无特殊的优惠政策、治疗经济负担重,纳入治疗较少,对社会危害大,防治工作十分严峻。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各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按照“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要求,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确保吃透学懂弄通。三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学习,除了参加培训外,还要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总结。与时俱进,努力学习新的规范和结核病诊断分类新知识,留存工作痕迹资料,规范开展各项工作等。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林向利科长详细解析了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指标,耐多药结核病防治流行现状、患者发现、治疗以及对患者的关怀措施,培训了2017年度威海市中央补助结核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王淑萍医师解读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分析了全市抗结核病药品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各药品管理人员就管理工作心得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