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全面禁止电子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52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宣读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一开场不久,就宣布香港将会全面禁止电子烟。林郑月娥强调这是为了保障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电子烟祸害大,有研究发现,电子烟可导致男性不育,甚至致癌。
       据香港媒体报道,特区政府将全面禁止销售及进口电子烟,包括加热烟及其它新兴烟产品。据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资料显示,部分电子烟的主要成分,包括尼古丁、丙二醇,可能还有甘油和添味剂。而电子烟所用的液体及其释放物还含有其他化学物质,其中一些化学物质被视为有毒物质。委员会早前委托香港浸会大学抽验市面13款电子烟成分,首次发现电子烟含有化学物质多溴联苯醚(PBDEs)。市民直接吸入会干扰甲状腺分泌,影响胎儿脑部及神经发展;男性有可能不育,甚至致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