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与健康 / 慢性病与地方病防制

氟化物的吸收与排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4:55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氟化物的吸收
       人体吸收氟的主要途径是经胃肠道,吸收的部位主要在胃内和小肠上段。氟化物吸收的机制是被动的扩散。摄入体内的氟约75%~90%在胃肠道迅速吸收,剩下的10%~25%由粪便排出。成人每天吸收入血的氟接近一半通过尿排出;剩下的绝大部分在24小时内贮留到骨、牙等钙化组织中。 
        二、氟化物的排泄
        机体排泄氟的主要途径是通过尿液,在总排氟量中约占75%左右;经粪便排出约占总排氟量的10%~20%;经汗排出约占总排氟量的5%;其他还可经乳汁、唾液、泪液、毛发、指甲等排出少量氟。经汗排氟的变动极大,在极端多汗的情况下,汗氟的排出量可高达总排氟量的5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