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专家组对我市申报的省级健康教育基地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9:27 信息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7日—28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刘维量副所长带领省级专家组,对威海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基地、威海市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中医药文化研学基地开展现场评估及验收。市疾控中心邹积志副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现场讲解、座谈会等方式,围绕健康教育基地的基本建设、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具体工作和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评估。专家组对我市健康教育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我市健康教育基地基本建设、设施配备、日常管理等工作成效,同时针对健康教育基地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使用情况,提出专业性建议,希望我市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作用,在开展健康科普和宣教方面主动探索更多好办法,加强与受众的互动交流,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不断开拓健康教育基地在基层发展新局面。

本次健康教育基地评估验收,既是对我市健康教育基地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方向性的“诊脉”。市疾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发挥技术指导作用,推动我市健康教育基地创新发展,营造崇尚健康、追求健康、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筑牢百姓健康的前哨阵地。